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省教育厅督察组来我校开展 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专项督察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4-29
  • 点击:4359
  • 来源:

4月28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金华带队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专项督察。李金华一行先后来到图书馆、教学楼、实训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隔离观察室等防控重点区域,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核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随后,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副理事长张华东,副校长刘金华、彭健飞、周声柱、刘德辉、郭纪林、胡忠阳,校长助理涂华斌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代表学校对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全校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时刻掌握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每日动向及健康状况;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加大防疫物资保障力度,购买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返校学生免费发放口罩;加强门岗排查力度,实施“一核二测三查四扫”报到机制;对学生进出宿舍楼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出入证采用颜色区分;投入资金对学校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改善广大师生用餐条件;学生就餐实行自带餐具、错峰取餐;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建立集中隔离区医学观察室,做到隔离流程合理科学;定期对教学区、实训室、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加强宣传引导,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在谈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时,姚校长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学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校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华东、学工处处长王刚等一批先进人物。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近200名党员、团员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全校党员、团员青年积极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学校开展了“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致敬抗击疫情英雄”为主题的线上党日团日活动,全校3000多名党团员通过网络参加了这一活动,近4万人观看了网络现场直播。二是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除主大门外开放处全部实行封闭,并将学校第8栋宿舍楼的841名学生安排到主校区住宿,杜绝了隐患,强化了校园闭环管理。


督察组徐明镜主任对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强化党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印象深刻。他说,通过“查、看、听、询”等方式,我们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各项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学生身心健康心中有数,工作台账齐全清晰,隔离点工作流程规范,学生错峰就餐合理科学,校园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学生返校点对点闭环管理。在谈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亮点时,他说,学校开展了学生返校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实行专人专管、免费发放。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管理。

督察组组长李金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高担当意识,持续压实领导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校长姚电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