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全力做好新学期复学准备工作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4-19
  • 点击:5127
  • 来源: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春季复学返校在即,为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和复学准备工作,从保障师生安全出发,全力以赴,积极做好新学期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校理事会理事长邱敏蓉对复学准备工作要求做到学生返校信息掌握要精准到位、校园安全要检查到位、各项防控举措要落实到位。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学生返校学习的条件,学校先后两次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督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在督查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复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安全万无失。7271A1A5-B162-439E-B2D4-071A669C53A1.jpeg

全面提升学校开学后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4月7日,学校举行了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开学预案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完善了预案流程,细化了防控措施。

5CF1BCFF-22B6-4E97-B4C0-C7F709A7EEB9.jpeg


分类梳理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信息台账,时刻掌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每日动向及健康状况;落实专人汇总学校相关信息数据,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校园抗疫复教复学平台”,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到健康打卡“不漏一人、不少一日”。

95FA735D-847B-4068-AE16-09C6FB284F0C.jpeg

全面排查校园所有进出通道,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做好进出校园管理,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并做好测量体温、扫码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杜绝隐患。学校投入资金购买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以及红外测温仪等一批防控物资,满足了开学后疫情防控需要。

7E780645-1FA4-4F40-B699-31DAAAB110C1.jpeg

大力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实训室、办公场所定期进行无死角消杀,并保持开窗通风;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改善了广大师生用餐条件;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及时清除校园内落叶、杂草、积水污水等,并对垃圾实行分类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宣传,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加强对政策措施、防控知识、先进人物事迹等的宣传,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为学校疫情防控发好声、传好音。

89C63B0B-3B0D-4C22-A2AD-E4EB0DC54E3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