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4-07
  • 点击:4239
  • 来源:

为全面提升学校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开学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可行性,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7日,我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演练针对正式开学后,学生进入校园和宿舍发现体温异常情况设计,共分为病例发现、病例报告、病例送诊、隔离安置、信息调查等六个环节三个场景。

上午十时,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演练仪式,演练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主持并作扼要的演练说明;接着由现场指挥王刚处长提出了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本次演练总指挥、校长姚电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出席演练仪式的校领导有校长姚电、副校长彭健飞、刘金华、周声柱、郭纪林、胡忠阳,校长助理涂华斌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职员工。

演练正式开始后,学校大门口处,学生排队有序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报告,一名学生体温异常”,随着安保人员的一声报告,现场值班领导立即指示,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值班医护组人员迅速将发热学生带至一旁,经现场模拟诊断,初步怀疑该学生为疑似病人,随即安排学校疫情防控专用车辆,将发热学生转送至共青城市定点医院作进一步诊查;信息调查组人员迅速对现场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并将密切接触者送至学校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后勤保障组人员展开现场消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宿舍3栋,管理员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医护组、信息调查组人员第一时间展开初步诊查、送诊、流调和隔离工作;后勤保障组立即对发热学生出入过的楼梯、过道、寝室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杀,并对宿舍进行封控。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宿舍8栋,学校隔离点,与疫情密切接触者经过信息采集后,由专门通道进入单独隔离室,隔离点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定期进行体温监测,并将饭食放置隔离室门口,通知隔离人员取食。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过程中,学校还组织所有参演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梳理,查缺补漏,针对不足及时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这次演练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通过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