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4-03
  • 点击:4350
  • 来源:

4月2日,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王志锋、许红缨、肖良平、黄莉萍、揭镭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简短的汇报会。出席汇报会的有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副校长刘金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副校长刘德辉、郭纪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image.png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是江西省职业教育十佳示范学校(高职类),也是江西省批准列入“十三五”升本规划学校和江西省唯一一所经国家交通部海事局批准的具备“国际远洋船员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并评定为A级海船船员培训机构。

image.png

学校坚持“工科为主,航运为特”办学道路,建成了以机电工程、信息工程、建筑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工科为主,管理、经济、艺术、教育、护理等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现有9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部,开设有41个专业。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三年,我校学生在国家与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共获奖126项,其中全国技能大赛中共获奖39项;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获奖87项。航运类专业学生连续两年参加长江海事局举办的海员技能大比武,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两次获操艇项目第一名、知识竞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率在95%以上,在江西省教育厅2016—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评估中获“优秀”等级。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现有专任教师341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59人,占专任教师46.63%;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70人,占专任教师49.85%;“双师型”教师173人,占专任教师50.73%。

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近三年,学校共承担省级科研课题4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88篇,其中SCI收录及核心期刊48篇,出版专著18部,教材45部,获国家专利授权98项。

学校坚持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现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智能航运研究中心、共青精神研究中心等四个校级研究中心;建有133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其中有省财政投资664万元兴建的电气自动化实验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等实训实验室15个;与省内外企业共建共享的校外实训基地113个。

学校现有甘露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3.96万平方米(1409亩),已取得土地证67.16万平方米(1007亩);校舍建筑面积22.69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125亿元。纸质图书70.4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

姚校长最后说,2016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全国高职院校评估;近三年,学校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江西省教育厅高职人才培养工作年检。相信通过专家的指导,一定会对学校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会上,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组长王志锋就此次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做了说明。随后,检查组分别对我校法定事项与治理结构、办学条件、办学行为以及安全稳定等方面情况,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和现场问询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核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