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战“疫”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3-28
  • 点击:4088
  • 来源:

3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3000余名,通过人民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听收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课。

直播课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黄恩华,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周利生作为主讲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特约嘉宾。6位专家结合疫情防控,深情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以及通过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大学生通过此次战“疫”,树立担当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image.png

战“疫”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等开展在线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思政课教师余龙彪说,这堂课理论深厚、思想深刻、事例感人、讲述生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鲜活的课堂教材,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苏文睿说,通过这次战“疫”课,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成果。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好好学习,努力进取,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汽修专业学生李松江说,在此次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征,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始终将个人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