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第二次督查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3-25
  • 点击:4215
  • 来源:

3月25日,我校召开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第二次督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副校长刘金华、副理事长张华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副校长胡忠阳,以及教务处、学工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处、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image.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到学校调研复学准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刘奇同志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站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高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系统思维,以父母之心、担当之责把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孩子们返校井然有序、安全放心。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次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电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必胜的信念,团结带领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学校各部门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学生返校学习的条件,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物资设施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核查验收到位。

要通过“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要配齐配足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

要精心准备好“返校复学第一课”。要把“战疫情”开成科普课、励志课、思政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

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培训工作。学校护理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身心健康咨询活动;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要结合线上线下,对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和安保人员等,进行心理咨询辅导、疫情防控要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以及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等内容的培训,确保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对关键环节做到充分掌握。

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及时补充与完善开学预案;要加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要严格学生返校后的食宿管理,学生返校后,一律不得在校外用餐、住宿,进出楼道实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校领导汇同学校相关部门,督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和进出校园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