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疫”专栏】 我校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3-11
  • 点击:4357
  • 来源:

3月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直播,我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直播课。

直播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生动讲述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思政课。

师生们一边收听收看直播课,一边认真做笔记,从这场思政大课中汲取着知识、营养和不断前进的动力。直播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1.png

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菊琴说,这次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充分利用和挖掘这次疫情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思政课教师黄林根说,这是一次全国思政课教学的空前创举,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空前力量。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投身战疫结束后的思政课改革攻坚战斗当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经管学院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安望梅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他们逆行的身影,令人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一班陈杰同学说,通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平安美丽家园而努力。

航海学院2019级航海技术专业一班邓亮同学说,这些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