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疫”专栏】 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2-02
  • 点击:4074
  • 来源:

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进一步科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统筹配置、高效使用医疗资源,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迫切需要,现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合理有效使用口罩。当前,口罩使用量大增,疫情前线特别是各地医院口罩比较紧缺。疫情当前,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又要避免过度使用造成浪费。全校师生外出戴医用外科口罩即可,不必戴手套、护目镜和隔离衣及防护服。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并动员亲朋好友把优质医用物质优先提供给疫情前线,一般机构和家庭不要过多囤货。同时,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和身边人员减少外出,减少口罩等医用物资消耗。

二、鼓励置换或捐献医用物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地医院普遍紧缺医用的N95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用物资。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并动员亲朋好友将家里备用的N95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用物资贡献出来,积极联系定点医院或通过市、县红十字会进行置换或捐赠,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需求,确保患者得到快速救治。

三、科学处置废弃口罩。使用过的口罩不仅是垃圾,还可能是手雷。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并动员亲朋好友将使用过的口罩放入密封的袋子里或者容器中,按照医疗废弃用品投放专用收集桶,交给专业的人士处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同心同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中共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