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疫”专栏】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2-02
  • 点击:5079
  • 来源:

中共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党委各部门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组织动员学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学校即将面临春季开学,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是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策略,实施这一策略的关键在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学校各党支部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本单位本部门各类人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广泛动员发动身边群众,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二级学院党支要以适当方式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要对学生中到过疫情重点地区和接触过疫情重点人群的情况进行细致摸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挑重担,作示范、勇争先,切实担当作为。教师党员要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正确的认识、成熟的心态,对待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组织好学生学习在线开放课程,提高专业能力。广大学生党员要积极配合所在地党组织,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三、压紧压实责任,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成色的考验,还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展现出担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做好假期安排、停止集体活动、加强实习管理、强化健康教育、改善卫生环境等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给予表扬表彰。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

                            中共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