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疫”专栏】我校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2-21
  • 点击:4122
  • 来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严格师生管理。分类梳理教职工和学生信息台账,掌握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每日去向及健康状况,“一人一表”进行登记;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延期开学通知精神,全校学生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例提前到校,从而有效阻断潜在传染途径。

二、强化关心关爱。通过开通心理热线,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帮助师生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提高面对疫情的心理应对能力;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等信息化手段,对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全校师生思想稳定,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三、提升校园管控。全面排查校园所有进出通道,做好进出校园管理,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并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杜绝隐患。

四、做好延期开学准备。提前部署,制定细致全面的开学工作方案,并根据学校实际,合理制定学生分时错峰入校、师生分段分散就餐、学生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等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的实施方法。同时,加大资金投入,购买一批防控物资,确保延期开学疫情防控需要。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_2020-02-20-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