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抗“疫”专栏】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20-01-28
  • 点击:4181
  • 来源:

各位老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们: 

大家新年好,近期湖北武汉等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蔓延迅速以至其他省市,情况严重!针对此次疫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疫工作以及学校假期安全情况调查工作。全力配合学校以及各级学院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保持个人信息畅通。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寒假期间请尽量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已提前买好返校车票的同学请及时退票,待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后再行购票。   

三、减少非必要接触。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近距离(1米以内)的面对面交流。     

 四、保持乐观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可治,请各位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作息规律,勤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五、注意饮食安全健康。注意饮食,肉、蛋要做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加强营养,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提高免疫力。

六、加强联防联控预警。请大家互相监督,发现有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的,及时给予劝诫或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反映,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维护个人和居住所环境卫生。

八、加强排查诊治。如果你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惊慌,配合当地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并在其指导下到规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九、积极配合做好检测。注意个人身体情况,主动服从当地政府防控举措,如有突发情况,请及时上报班主任及校领导。 

 十、正确处理废弃口罩。近期,会有大量使用过的废弃口罩需要处理。为了我们的健康,请大家务必将废弃口罩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内。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您将废弃口罩用开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有害垃圾”桶内。 

 十一、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十二、积极开展就医诊疗。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好医学口罩,并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现在处于非常时期,请大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大局意识,加强沟通。相信国家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大吉,心想事成,一帆风顺。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