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 发布人:新媒体中心
  • 时间:2019-06-20
  • 点击:4837
  • 来源:

       2019年6月20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参会的校领导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晓阳,副校长刘晓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声柱,副校长刘德辉、刘金华、郭纪林、胡忠阳;特邀嘉宾有:九江市科协副主席陈冬青、院士服务中心主任何鹏、共青城市政协副主席雷声、共青城市科协主席王良泉、副主席曾钍棂等以及第一届科协会员代表44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德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01710523.jpg


       刘德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特邀嘉宾和学校领导。副校长刘晓林为大会致词。刘晓林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九江市、共青城市科协对我校的关心和扶持。他向嘉宾简要概括了我校情况,并指出我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有三分之二的专业是工科,要大力发展科技力量。刘晓林副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长远之计,我们作为高校的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技基础研究,努力培养创新型高层次的技能型人才,力争把学校科协打造成学校科技创新的大本营、指挥部。随后,学校科协筹备组曾效舒教授简要汇报了学校科协成立的筹备情况和对会员的审核情况,并强调了高校成立科协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6201710521.jpg


       九江市科协院士服务中心主任何鹏宣读了九江市科协的批复文件,同意我校成立科协。九江市科协、共青城市科协领导为我校科协授牌。九江市科协副主席陈冬青副主席对我校成立科协表示祝贺,他说,共青科技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协工作,筹备组筹备工作扎实细致。高校是人才聚集和人才培养之地,根据省教育厅和省科协在高校建立科协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办学成绩显著,获得全省职业教育十佳学校,为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当前九江已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进入人才需求的扩张期,这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本领的舞台。希望学校以成立科协为契机,以科协为平台,为加快九江跨越式发展,全力推进科技兴市,一要繁荣协会学术交流,拓宽广大师生视野,促进学术交叉融合;二要开展科普教育,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利用学校的人才、知识优势,积极为社会开展科普工作;三要弘扬创新文化,加强科学道德和科学家精神的宣传,引导科技创新;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组织力,加强学风、学术建设,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与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201710522.jpg


       之后,会议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的科协章程,会议主持人宣读了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家投票选举刘德辉为学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郭纪林、刘金华、李国辉、钟良伟为副主席,选举曾效舒为秘书长。最后,新当选的第一届科协主席刘德辉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学校科协工作。他说,学校科协的宗旨是坚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全校科技工作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促进学术的交流和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努力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微信图片_2019062017105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