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我校深入开展“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5-29
  • 点击:5661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十百千”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宣讲活动的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

为确保我校宣讲活动正常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十百千宣讲团”宣讲计划》,成立了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王晓阳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宣传部、思政部、党政办等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导、检查全校宣讲活动的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小组于42日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宣讲活动的有关问题,决定以党委书记、思想理论干部和思政课教师骨干等十位同志,组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宣讲团,在全校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

二、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为突出宣讲活动的政治导向,确保这项任务的方向正确、成效显著,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学透,内化于心,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到实处。一是认真组织宣讲团成员学习宣讲内容,做好宣讲前的准备工作。要求宣讲团成员必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宣讲工作纪律和要求,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精心准备,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二是党委书记带头宣讲。327日,我校召开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暨党支部培训会,会上,党委书记王晓阳作了《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宣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落实“三会一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积极创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22日,王晓阳书记又以《办好思政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向我校双创学院师生进行了一次宣讲。4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宣讲团成员周声柱同志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全体骨干班成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宣讲;三是宣讲团成员深入班级、党支部、学生社团,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员活动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据不完全统一,到目前为止,我校共开展各种形式宣讲活动20余场,接受宣讲师生5000余人次。

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宣讲取得实效

为巩固和加强宣讲工作实效,我校建立起宣讲活动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宣讲任务,并建立目标管理、督导检查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学深悟透讲明,并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宣讲方案,并将各支部及二级学院领导集中培训,要求深入学生班级,切实做好宣讲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对整个宣讲活动及时加以总结,充分发挥利用校园宣传媒体,及时推送活动信息,扩大宣讲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