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护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5-15
  • 点击:4707
  • 来源: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护理学院护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水平,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我校护理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为主题的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决

护理技能大赛开幕式在综合楼门口举行,副校长刘晓、胡忠阳周声柱学工处王刚、副处长曹菊琴、护理学院院长汪娩南及部分教师参加开幕仪式护理学院陈丽华老师以及来自共青两所医院的护理专家担任评委陈丽华老师作为评委组组长宣读了比赛评分细则,注意事项及奖项设置等内容

赛项目包括无菌技术操作静脉输液。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评委各就各位,有序开展,选手们操作规范,干净利落,充分展现了护理学子的高超技艺。每轮技能操作结束后,评委老师一一进行检查评审,及时指出学生操作过程中的不足,统一打分,保证评分结果的公平、公正性。通过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何景花,二等奖四名(汪林瑶、胡玲、胡娟、廖懿,三等奖六名(孙梦荣、张敏、吴慧慧、祝燕、邱明珠、李刘丽,优秀奖五名(叶熠珍、袁锐、杨林峰、张虎威、李静梅),16位同学。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在颁奖仪式上,刘晓林校长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们的娴熟技能示了高度肯定,并鼓励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要本着勤学习、勤实践、勤练习的宗旨,把知识学深学透,把本领练好练扎实,多方式开展教学,多途径训练学生,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历时2个多月,前期对所有同学进行17项护理操作的轮训,有62名学生参加初赛,最终选拔出16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不仅给护理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在检验学生护理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其职业素质,为提高沟通能力、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诸多方面夯实了基础,体现了我校贯彻“教、学、练、赛”一体化护理教育理念

1557912886964442.jpg

1557912886515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