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团江西省委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5-15
  • 点击:4678
  •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9日,团省委主办的“五四百年,青春万岁”——江西省社会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昌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我校被团省委选中参加文艺汇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校艺术团精心排练,为晚会奉上了一曲优美的歌舞节目《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演出获得省领导及全场热烈的反响与好评。近期,共青团江西省委给我校发来了感谢信,对我校的演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积极发掘和充分利用共青红色文化资源,并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8年,学校出资,组织力量,编排创作了一台歌颂共青精神题材的舞台情景剧《信仰——共青颂》,这台情景剧以共青城市的发展历史和动人事迹为主线,再现了当年上海垦荒队员依靠信仰的力量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情景剧为全国全省共青团干部学习研讨班多次演出,并在德安、共青等地先后演出近四十场,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观看这台情景剧也成为新生的“必修课”,广大师生深受教育。与此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全校开展唱响江西教育好声音、弘扬主旋律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共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歌唱比赛、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精彩纷呈,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在共青团共青市委和“共青发布”公众号上发布。2018年,我校杨小娟同学参加全省“诵读红色家书”比赛获得三等奖,学校参加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合唱比赛”获得三等奖(高职高专组),这在全省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前茅。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大大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召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