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开展“争做大国工匠”的学习大讨论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5-06
  • 点击:4507
  • 来源:

近期,江苏19岁技校少年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金奖的事迹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议,激发了强烈的共鸣。并就此展开了“争做大国工匠”的学习大讨论。

19岁江苏少年宋彪学习成绩不好,上了常州技师学院的他在父亲的鼓励教导下转变思路,以“拿不好笔杆子,就拿好工具”的思维,努力学习技能,不怕挫折失败,一步步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终于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获得金奖,并被直接认定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获政府嘉奖及“江苏大工匠”称号。

我校师生在学习了宋彪的感人励志故事后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宋彪为榜样,调整思路,努力学习,掌握技能,以奋斗的精神致敬青春。航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就如何学习宋彪、走好人生之路作了踊跃发言,大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思考见解,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泽教导他们要以榜样为力量,珍惜时光,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把精力放在专业上,专心专注地上好每节课,过好每一天。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钟良伟号召大家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宋彪刻苦钻研、不气馁不妥协的精神,勇于挑战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副校长刘晓林希望全校师生要加强学习,他强调,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像宋彪一样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好书育好人,引导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材;学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超越自我,创造奇迹,力争做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的“宋彪”,争取做父母亲的“宋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