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防溺水工作专题会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4-28
  • 点击:4408
  • 来源:

天气渐暖,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在校大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19年4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综治办、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1557132079636510.png

1557132103490071.png

学工处处长王刚首先通报了近期周边地区出现的溺水安全事故,要求每个班级要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把本次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各二级学院及辅导员要加强防溺水教育宣传,通过标语、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对全校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要以“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王处长强调,每个人都要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做到人人是宣传者,人人是劝阻者,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

1557132127651467.png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赵华斌指出,加强教育,重点防范,辅导员要着重加强对班级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严禁师生下到江河湖泊等有水区域,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副校长胡忠阳最后做会议总结。胡副校长强调,对于防溺水工作,大家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认识到做好防范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按照“党政问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三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建立起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机制,要严格落实学生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查明原因和去向,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坚决防止校内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四要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使每个学生都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促使大家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平安校园建设。

15571321511763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