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科院名师风采——石永革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4-20
  • 点击:5913
  • 来源:

为营造文明书香校园,展示共科名师风貌,我们将陆续推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敬请关注。

俗话说“兵强强一个,将强强一拨。”在我校的信息工程学院内,就有一个“强将”——石永革教授。作为一个二级学院的院长,石教授永远是忙碌的,他带领着一批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扑在教学与科研的一线,潜心培育着信息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

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信息工程可谓是炙手可热的专业,而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在信息工程这一方面还是非常薄弱的。石教授就以独特的眼光选择就读了信息工程专业。他所擅长的领域是:计算机应用、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他孜孜不倦在“通信网络体系结构、信息安全、电信OSS系统构架、电信OSS核心技术、电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与应用开发。

石永革教授一生致力于教学与研究,从1982年起,就在江西工业大学担任电机系教师,1988年5月至1991年6月 ,任江西工业大学计算机系教师、系党总支副书记;1991年7月至1993年4月,任江西工业大学计算机系教师、系副主任;1993年5月至1997年5月,任南昌大学计算机系教师、系副主任、南昌大学校园网建设技术组长;1997年6月至 2018年7月,任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导师、硕士点负责人、省学科带头人等;2018年8月至今,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他完成的教科研成果及重大建设项目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事件逻辑的安全协议形式化分析及验证》,项目批准号:61163005,第二;

主持完成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U2000集中监视系统”;

主持完成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网络实时监测与分析系统”;

另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8项;

主持完成校企合作项目40多项(经费合计2000余万元);

主持完成江西省消防信息网,完成投资700余万元,覆盖江西消防总队、11个地市支队、100多个县市消防大队;

主持完成江西电信集中告警系统,完成投资600多万元,应用于江西全省电信通信网,并推广到其他省市;

主持完成江西电信全业务在线处理系统,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应用于江西全省电信通信网,并推广到其他省市;

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核心以上期刊40余篇);

主编学术专著1本,主编和参编专业教材2本。

获得的荣誉及奖项有:

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3次(2003年第一、2007年第一、2010年第四);

获南昌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次(2006年、2007年,均为第一);

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2007年);

获江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次(2004年);

获江西省优秀新产品奖2次(科技厅2004年,经贸厅2004年);

获南昌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 “十五”期间优秀研究生导师、2007年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深藏若虚的石教授和蔼、谦逊、低调。他俯身甘为孺子牛,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教育教学上,每天提着公文包来去匆匆,包里装的全是他教学、科研的“宝贝”。他引领着信息工程学院的中青年教师,沉下心来做学问,搞科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引领着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与学生。

“德爰礼智,才兼文雅,学比山成,辩同河泻”。石教授就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你想认识石永革教授或做他的学生,快来我校的信息工程学院吧。1557131683869126.png1557131683271001.png

15571317313899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