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英雄颂--刘晓林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4-04
  • 点击:4614
  • 来源:

 序:己亥清明之前一节,得友人华东兄视频,视频摄于南陲某边关,苍山环立,松柏青翠,烈士陵园之烈士墓前,老英雄张华东书记亲奠金波、敬焚纸楮,泪流满面,长跪不起。华东兄此次南疆之行,盖为抗越自卫反击战四十周年突击英雄连聚会而作准备也。当年自卫反击战时,华东书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连长;战前,军首长亲自授旗,命该连为突击部队。张连长不负厚望,率部突进,如利刃,斫荆斩棘,若巨斧,所向披靡。酣战数日,战功卓著;本已受命休整,奈战事紧迫,马不解鞍,旋即奔赴新的战场。有某坦克团朱团长,刚对突击连队下达作战命令,十分钟后即壮烈牺牲。盖此次老英雄长跪不起之处,乃朱团长之陵墓也。有兄弟连连长,率队与突击连冲锋,战场相遇,振臂高呼前进,言未讫,中弹而殉国。是时,一阵弹雨,华东连长右臂几处中弹,旋又一梭子弹,击中小腹。而英雄不倒,激战犹酣,待胜利的号角吹响,连长倒于血泊之中,一半衣襟全部炸飞,血染征袍,然英雄之气仍在。战争获全胜,壮士凯旋归,突击连血染的战旗,又加上了英雄二个大字;张华东连长荣立一等战功,获一级战斗英雄光荣称号。老英雄说,当时无论官兵,上战场之前,均作好以身殉国的准备,为了祖国的安宁,为了人民的幸福,谁也没有想到要活着回来。一封封的遗书,全留之于背包中。当战争结束之后,英雄连队许多背包的主人都没能回来,长眠于南疆青松翠柏之中。

英雄退伍之后,先后任九江市副市长、中共九江市常委、市委副书记、九江市政协巡视员。临退休,任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现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英雄主政九江,嘉谋善断,克尽职守,政绩卓著,深孚众望;履职共科,则冰壶玉尺,德被四方,半天朱霞,大雅君子。今虽年过花甲,犹宝刀不老,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繁荣,为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依然率队常出征,依然振臂喊冲锋

 为纪念自卫反击战胜利四十周年,老英雄筹备英雄连队以祭拜战友为主的南疆聚会。老英雄说,当他站在烈士墓前,就情不自已,热泪盈眶,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战友,更深深地爱着这片热土。逝者长已矣,但功勋永在;生者无敢怠,当猛志长存。为了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都应该冲锋

戊戍春,吾就食江右,幸与老英雄有同事之缘。承蒙青眼,视为知己,肝胆相照,共谋宏图。思吾辈今日生活于太平盛世,处处笙歌,阖家团圆,乐享天伦;日夕高唱岁月静好,殊不念是多少烈士英雄的生命鲜血换来。人生不可忘本,务必知恩图报!芸芸众生任何不如意,在英烈面前九牛一毛!感英雄之事,责己之怠惰,夜不能寐,乃有是篇。

英雄长跪泪滂沱,烈士安眠青山阿;舍生忘死保社稷,同仇敌忾壮山河。风云诡谲奇男在,硝烟弥漫勇士多。振臂高呼开前路,以身殉国息干戈。金风无端入汉关,寒云残月满边山。貔貅百万挥师去,破贼擒王只等闲。震天鼓角声悲壮,一纸遗书誓不还;突营射杀单于酋,血染征袍不下鞍。兵者凶器古已然,圣人无奈制蛮夷。英雄连队英雄汉,突击所向尽披靡。红旗指处鏖战激,飞弹如雨碎铁衣。英雄不倒钢铸就,义薄云天贯虹霓。血染征袍凯旋归,功标青史振国威。太守正直如朱丝,玉壶冰洁授珍圭;宵衣旰食无敢怠,勤政爱民沐清辉。功成身退心不退,悉心庠序育紫薇。我为英雄歌一曲,青山妩媚彩霞飞;天下昇平民富足,韶乐九州尽圆美。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