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美国加州硅谷圣马特奥三学院副院长栾晶博士一行来访我校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3-19
  • 点击:4918
  • 来源:

318日,美国加州硅谷圣马特奥三学院副院长栾晶、亚太区招生官陈刚博士、英语项目培训(SVIEP)主任Jonathan Bissell 博士一行在我校国际办学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高北航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领导刘晓林、周声柱、刘金华、郭纪林、涂华斌等热情迎接,并与栾晶博士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1553006552214746.png

美国加州硅谷圣马特奥三学院亚太区招生官陈刚博士曾在2018年来访过我校,对我校优美的环境、特色的办学表示赞赏,此次特引荐圣马特奥三学院副院长栾晶博士来我校实地参观,栾晶博士也对我校办学与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刘晓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栾晶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仔细询问了解了圣马特奥三学院的办学情况,同时表达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办学的真诚意愿与宗旨。刘晓林副校长表示,国际合作办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我校始终专注对学生的职业教育、人文教育及技能、外语培训,注重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栾晶博士对此观点表示高度赞同,他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合作办学,使中美文化得到更好的融合与接洽,使更多学生享受到先进而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1553006572760232.png

刘晓林副校长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全球的共识,越是先进的国家职业教育越是高度发展,这是因为现代化科技、尤其是互联网、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当代,职业教育更加凸显其重要性。我们认为要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是关键,只有将职业教育置于全球经济发展的视野中,职业教育才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自办学以来,秉承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工科为主,航运为特”的办学道路,一直追求国际视野下的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今天,加州硅谷圣马特奥三学院愿意与我校合作办学,所提出的“1+2+2”的培养模式是科学合理的,也是切实可行的。对于中美合作办学,我们有几点认识:一是双方本着认真负责、真诚坦率的态度,合作一定是愉快的;二是我们一定要努力探求国际视域下职业教育的当下与未来;三是要交流互补,重在交流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四是对于学生入学的英语考试怎样进行加强训练。个人认为,首先是重在培养学生的听力与口语能力,而不是词汇量的增大,因为学习外语,重要的是语言环境,有了较好的听力与口语能力,英语水平提高很快。对于我方的意见与建议,美方表示非常赞赏,并表示一定努力做好。

随后,我校领导与栾晶副院长就深化两校间的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553006609913119.png

15530066103710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