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花朵因为阳光而盛开,世界因为女性而精彩!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9-03-08
  • 点击:4621
  • 来源:

2019年三八妇女节是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是我国第96个妇女节。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争取"男女平等"游行集会21世纪已走过了百余年历程。三八妇女节就是为了纪念在1911年美国纽约三角内衣工厂火灾中丧生的140多名女工同时也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设立的节日

回眸百年,中国女性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努力拼搏,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大舞台上留下了美丽而智慧的身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女性地位的不断提升,领导力与创新力不断释放,中国女性在日益广阔的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彰显出更加迷人的魅力。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国女性形象已经展示在世人面前。她们活跃在各个领域,与男子并驾齐驱,展示着聪明才智,创造着美丽人生。

据全国妇联统计,近年来,女性人才,特别是高层次女性人才作为广大女性群体的杰出代表,在数量上有了显著提高,各类人才的性别结构逐步改善,激励女性加快成长的社会环境也日益优化。

新时代的女性们,新的发展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新的历史使命在召唤着我们。我们相信:历史,因为女性而厚重;现实,因为女性而丰富;未来的发展,一定会因为女性而更加美丽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在邱敏蓉女士的带领下,聚才汇英,立足江西,面向全国,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综合型技能型人才!让我们发挥女性独特的魅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绘就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育事业更新更美的画卷,共同谱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辉煌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308172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