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长江海事局海员技能比武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8-10-11
  • 点击:5115
  • 来源:

金秋沃野,丹桂飘香。在这美好季节的10月11日19时,学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航海学院参加第二届长江海事局辖区航海院校海员技能大比武表彰大会,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有理事长邱敏蓉、党委书记王晓阳、副理事长张华东、王修明,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副校长董毅泓、周声柱、刘德辉、刘晓林、胡忠阳、郭纪林、刘金华以及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大会由副校长刘德辉主持

1539655146826191.png

 

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海员技能大比武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决定》。《决定》指出,我校航海学院参加大比武的团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取得了两个单项第一、两个单项第二、一个单项第三、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蝉联了长江海事局第一届、第二届海员技能比武的冠军。这个团队的10名学生是:航海技术专业的杨检、罗杨、孙繁 、谢敏、李闻福,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冯明飞、钟桂民、王亮亮、王杰、李宁;5名指导老师是:李泽、孙浩澜、周宏基、宋望林,万中华;技术总指挥刘金华。为鼓励先进,激励师生,决定对这个团队予以表彰,并希望受表彰的师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加各项大赛活动,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539655199340305.png

1539655200164061.png

接着,获奖师生代表上台发言,航海学院院长刘金华发表讲话。他们深情地讲述训练时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回首了获得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同时,大会为他们颁发了奖证和奖金,并授予航海学院刘金华院长为“优秀技术总指挥”称号。

1539655264185096.png

1539655302504561.png

党委书记王晓阳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理事会、党委、行政对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接着指出,航海学院受表彰的团队在比武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是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得益于学校确立的“以工为主,航海为特”的办学特色,得益于创新了“以赛促学、考证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得益于“课证融合、产学研用”一体化改革的深入开展。王书记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向获奖师生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要向获奖师生学习,勤奋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精神;三是要向获奖师生学习,积极锻炼,全面发展,使自己真正成为德智双全、身心两健、文理兼通、学创俱能的优秀人才。他还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使共科院这片绿洲“日日新,苟日新,又日新”。

副校长刘晓林教授有感于表彰大会,即席赋诗一首,现照录于此,以飨读者:

玉桂芬芳共青城,吾侪壮志重横行。

中流击水风流永,师生同心颂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