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为新生上好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8-09-06
  • 点击:5381
  • 来源:

九月开学季,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大一新生,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9月4日——6日,我与共青城市公安消防大队、共青城市公安局、共青城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安全防骗防毒、交通安全”为重点的法制安全宣讲进校园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537322750194778.png

1537322755985653.png

4日上午,航天大厦广场共青城市公安消防大队杨国清、辛林、潘双龙三位参谋给新生们作消防讲座。他们通过视频播放火灾案例,为新生讲解火灾的危害,告诉大家,生活中一定要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要从案例中吸取经验,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杨国清参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并在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同学们按照杨参谋所教的方法,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学会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1537322806155006.png

1537322806209504.png

面对形形色色的校园网络借贷,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较弱,缺乏对平台贷款知识的了解,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对此,共青城市司法局甘露司法所徐文根所长5日来到我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校园贷裸贷等各种形式的贷款及其对高校和大学生的危害,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价值观念,要懂得如何规避财务风险,加强对个人信息安全的管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1537322873454225.png

1537322876886983.png

6日,共青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刘志坚、甘露派出所民警王龙军偕同共青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钱云警官及交警大队王才秀警官共同为大家进行了安全宣讲。刘志坚主任首先为大家讲解如何防盗、防诈骗,提醒大家要具备防范能力,做好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尽量和社会上的闲杂人保持距离,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禁毒大队的钱云警官向大家展示了毒品样品,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并通过案例讲解,使大家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王才秀警官最后为大家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规,要求同学们要掌握交通安全常识,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出行乘坐安全交通工具,拒绝搭乘各类黑车,并为同学们放发了交通安全手册。

几天来,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加强了入学新生的安全意识,有益于他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1537323128737547.png

15373231395328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