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第二个比赛日:队员笑了》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8-06-26
  • 点击:4577
  • 来源:

    6月26日,长江海事辖区庆祝第八个“世界海员日”暨第二届航海院校海员技能大比武在江西共青科技职业学院西海赛场摆开了战场,依然是10支劲旅,依然是100条好汉。

640 (11).jpg

    今天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金工工艺,第二项比赛撇缆操作。上午这二场比赛,一直鏖战到十三点半,当队员走出赛场时,不见疲倦,更不见沮丧,一个个笑了。向他们打听成绩,回答说要明天才能出来;成绩还是未知,同学们笑了,看来,他们成竹在胸了。

640.jpg

下午是操艇比赛,对于这场“恶战”,队员们似乎没有一丝压力,有的是信心与力量!因为他们看到副理事长来了,党委书记来了,校长也来了,副理事长、我们的老书记顶着烈日,带着微笑,作战前动员“同学们,队伍中是共产党员的站出来,入党积极分子站出来”!哗----齐刷刷的十个队员全都站了起来。

 “好样的,是党员,就一定要夺第一名!同学们,今天比赛场上流汗只是一阵子,可荣誉却是一辈子!”书记的动员,如战鼓如号角,雷鸣般的一声“好”,让我们的老书记笑了,我们都笑了。

小组预赛第一名,成绩七决赛开始了,船上、岸边,彩旗招展,人头攒动。第五道的共科队,众人瞩目,发令枪响,一船当先,如离弦利箭,如脱缰野马,当人们还来不及欢呼的时候,我们的操艇到了终点!当裁判宣布“六分五十七秒”时,十个队员都笑了。昨天的泪水,今天的欢笑,都是成功的喜悦!

含泪播种,含笑收获,这是生活的辨证法则,因为“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也只有过去的苦读苦学苦习苦练的汗水,才有今日赛场上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欢笑。

640 (1).jpg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笑了,一身湿透,满脸汗水,回看西海,笑看浆楫双飞过、笑对长风百舸流;遙望远山,笑看锦带吴钩利,笑捧琼浆泛金觥。成功的笑容是盛开的芙蓉,胜利的笑容是丰腴的桃李,是共科园的清风拂面,是西海湖的碧波微澜。

笑,是你们给学校的馈赠;笑,是你们给老师的回报。

亲爱的同学们,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坚持和付出,是不停地做,重复地做,用心揣摩,竭诚奉献。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我们爱你!

                                                              ——刘晓林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