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  
第二届长江海事局海员技能比武在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 发布人:qinhaizhou
  • 时间:2018-06-25
  • 点击:6493
  • 来源:

640 (4).jpg


    2018年6月25日是第八个世界海员日,昨天,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内热闹非凡,长江海事局第二届海员技能比武在此拉开帷幕。上午9: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章少平,长江海事局考试中心主任谢建义,船员处副处长顾启忠,省教育厅职成处正处级调研员杨春年,九江市海事局局长龙营华、副局长段火金,共青城市政府副市长余晓芳,庐山西海管委会主任于先葵、副主任戴锦清,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邱敏蓉,党委书记王晓阳,校长扶名福,副理事长张华东、王修明,常务副校长肖玉梅,副校长周声柱、吴桃娥、刘德辉及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中新社、江南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前来参加技能比武的有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海事职业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十所航海类院校。

    

640.jpg

     仪式开始,各院校参赛代表队依次入场。每支队伍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我校校长扶名福致欢迎词,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好时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第二届海员技能比武在江西隆重举行,这是江西省、也是我们学校的一大喜事、盛事。他代表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媒体朋友与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640 (1).jpg

640 (2).jpg

     扶校长简明介绍了我校及航海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给予我校支持与帮助的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表示,承蒙海事局的信任,我校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感到十分骄傲,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其他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同时也祝愿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

640 (3).jpg

640 (5).jpg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致开幕词。桓副局长代表长江海事局对本次比武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技能比武的裁判员、选手们表示欢迎,并向为举办本次活动付出辛苦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今天是第八个世界海员日,让我们向奋斗在航运一线,战风斗浪的广大海员朋友们和在座的“心系海员”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比武活动,也是长江海事局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一。我国海员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水运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前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乔普勒斯曾这样评价“没有海员的贡献,世界上一半的人会受冻,另一半的人会挨饿。”海员在远洋运输中担任着重要角色,全国海事都在积极开展国内履约工作,努力实现我国商船船员在船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能够与国际全面接轨,确保船员的权益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640 (6).jpg

    桓副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视察长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思想、新观念和新论断,为我们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此次海员技能比武将进一步促进长江海事局辖区航海院校之间的校校合作,也是为明年在舟山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选拔实力最强的院校。并对参赛院校和选手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要大力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640 (7).jpg

    我校选手代表冯明飞和长江海事局考试中心的裁判员代表柳继文分别上台宣誓,他们举手庄严宣誓:尊重比赛规格,尊重对手,公正裁判,接受监督,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640 (8).jpg

640 (9).jpg

    开幕式最后,长江海事局桓兆平副局长宣布长江海事局第二届海员技能比武正式开始!

640 (10).jpg